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防城港柳钢多元产业园项目之钢材大市场(一期)开工
发表时间:2022-07-15 16:48: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3日,防城港柳钢多元产业园项目之钢材大市场(一期)在防城港市企沙工业园区开工。这是柳钢逐梦深蓝、向海图强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谢林)7月13日,防城港柳钢多元产业园项目之钢材大市场(一期)在防城港市企沙工业园区开工。这是柳钢逐梦深蓝、向海图强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主办方供图

奠基仪式。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介绍,防城港柳钢多元产业园项目将根据钢铁主业发展及市场需求情况分期建设,拟先行建设钢材大市场、钢材加工配送、多规格钢材深加工、金属回收产业园等项目。

  柳钢防城港千万吨钢铁基地建成后,年产高线、棒材、热轧卷板、冷轧等十条生产线合计产材960万吨,将成为中国大西南地区出海口最近的钢铁基地。钢铁基地内生产的钢材产品,将通过防城港得天独厚的水、铁、公路优势条件发往至中国西南地区及东盟国家,也将逐步作为广西地区钢材输入的物流节点吸纳其他地区的钢材资源。

  随着国内钢铁工业发展步入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的进程,多元化战略是钢铁企业在微利时代提升产业协同优势、寻求新的效益增长点、拓展发展空间的共同选择。2011年中钢协第四次会员大会上首次提出,钢铁企业要由只注重钢铁主业发展,向既做强钢铁主业又向钢铁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的“一业为主、适度发展相关多元产业”的新战略转变。

主办方供图

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介绍,防城港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极有可能成为中国乃至东南亚钢铁行业新的产业集散中心。结合国内其他大中型钢铁企业的发展经验及考虑企业自身发展需要,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也将形成围绕钢铁生产主业、多元产业共同发展的大型钢铁多元产业基地。

  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发展多元产业将在以下四方面展开:进一步延伸钢材深加工产业链,发展以钢铁配套服务为主体的产业,积极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地区特色的区位性优势产业。

  广西钢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罗庆革,广西柳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宁春明,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副部长刘鹏,广西柳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何晓灵,企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骆振华,广西焱堃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刘金露,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三分公司副总经理黄立勤,产业园项目监理、设计、施工方代表及柳钢集团职工代表,出席奠基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