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利用RCEP生效机遇吸引台企
发表时间:2022-07-16 09:40: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推进自治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现场。 秦坤琰 摄
会议现场。 秦坤琰 摄

  中新网南宁7月15日电(蒋雪林 秦坤琰)7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推进自治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总结合作区上半年建设进展情况,研究合作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合作区建设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合作区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台办主任侯线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合作区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台办副主任林承格主持会议。合作区成员单位和合作区3个园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合作区规划布局进一步明晰,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合作区产业园区吸引力进一步显现,服务台企举措进一步优化。合作区逐渐成为两岸产业合作新基地、台资企业新集聚区,对促进桂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利用RCEP生效、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平陆运河建设等机遇,做好引企入园,发挥项目牵引带动作用;要聚焦自治区九大产业集群广泛宣传推介,瞄准产业缺位和园区产业链结构短板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和扩大合作区承载功能,助力台企拓展内需市场;要创新思路方法,加强联络沟通,整合各方资源,激发活力动力,提升服务水平,为推进合作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台胞台商来桂就业创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让他们愿意来、留得下、融得进,安心在桂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