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云”上东博会助力中国—东盟疫下经贸合作
发表时间:2022-07-16 09:55: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15日称,“云”上东博会平台已实现常态化在线运营,不间断开展线上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持续助力疫下中国—东盟经贸合作。

  中新社南宁7月15日电 (黄令妍 韦天聪)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15日称,“云”上东博会平台已实现常态化在线运营,不间断开展线上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持续助力疫下中国—东盟经贸合作。

  中柬自贸协定今年生效实施,东博会推出的首场东盟国家产业园区推介会——柬埔寨专场4月在云端开启。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柬埔寨皇家集团金边经济特区代表就柬最新投资环境、园区招商引资政策等向参会企业作讲解,提升参会中资企业赴柬投资的意愿,推动自贸协定下双方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进一步开放。

  为助力扩大中国自东盟进口农产品规模,7月,东博会秘书处线上举办2022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榴莲节,共有64家中外企业线上参展。同期举办的榴莲贸易推介对接会,110家东盟国家源头供应商与中国专业采购商“云洽谈”,多家企业通过精准配对达成合作意向。

  跨境电商近年成为拉动中国与东盟贸易发展的新引擎。“云”上东博会紧扣企业需求举办跨境电商视频交流会,近1500名客商线上就通关、税收、正面清单及跨境电商区域市场情况深入交流。东盟国家参会企业对跨境电商进出口、产品线上代运营模式表现出浓厚兴趣,有望推动更多东盟产品通过跨境电商模式进入中国市场。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表示,发挥中国—东盟重要开放平台作用,东博会计划按国别举办东盟国家产业园区推介会,并举办农业展、旅游展、文化展、林木展等系列专业展,供需产品对接等贸易活动,持续打造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永不打烊的“云上会客厅”,助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加速向“3.0版本”迈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