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13家建筑业企业获5.92亿元“桂惠贷-建设贷”
发表时间:2022-07-18 15:0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推出“桂惠贷—建设贷”名单制金融产品,筹措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建筑业企业给予3个百分点的贴息,每家建筑业企业每年最多可申请“桂惠贷—建设贷”贴息3笔,贴息总额最高可达150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8日电(胡田田)“‘桂惠贷—建设贷’为公司节约了150万元融资成本,贷款申请、使用过程都很省心,让我们的流动资金更充足,对我们扩大经营也很有帮助。”提起“桂惠贷-建设贷”,广西建工一建集团融资经理黎明说。

  据了解,该公司收到“桂惠贷—建设贷”申报消息以后,第一时间组织申报,在今年3—4月复工复产急需资金之际,顺利从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分三笔共贷出“桂惠贷—建设贷”5000万元。

  近两年来,受疫情等因素综合影响,广西不少建筑业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为提升建筑业企业融资效率,降低建筑业企业融资成本,针对其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2021年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推出“桂惠贷—建设贷”名单制金融产品,筹措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建筑业企业给予3个百分点的贴息,每家建筑业企业每年最多可申请“桂惠贷—建设贷”贴息3笔,贴息总额最高可达150万元。

  据统计,自2021年推出“桂惠贷—建设贷”至今,广西已有13家企业共获得27笔“桂惠贷—建设贷”,总金额5.92亿元,可享受贴息1506万元。

  目前,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正在征集第二批“桂惠贷—建设贷”入库企业名单,进一步扩大“桂惠贷—建设贷”受惠面,为更多建筑业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加快推动建筑业复工复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