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4个项目获颁“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
发表时间:2022-07-20 12:04: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梧州市环城公路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共4个项目获颁“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 7月19日,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举行2020-2021年度“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和科学技术奖颁奖暨公路高质量发展交流会”。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梧州市环城公路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共4个项目获颁“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

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和科学技术奖颁奖暨公路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分会场。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与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联合设立,每两年组织评选一次,在建设管理理念、工程建设质量、科技创新成果、绿色生态运营等方面代表着中国公路交通行业最高标准,是我国公路交通行业最高质量奖。

  自2008年成立以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国资委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作要求,勇担广西交通建设主力军使命,投资建设高速公路项目73个,建设总里程6215.5公里,概算总投资6665.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123.9亿元,建成项目38个,新增高速公路里程3626公里。集团强化全过程项目管理,深入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秉承“快、好、省”建设理念,不断提升工程设计水平、质量水平、科技创新水平等,打造内在质量与外在品位有机统一的品质工程,建成“世界第一拱”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平南三桥,在建“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天峨龙滩特大桥,“广西最长跨海大桥”龙门大桥,广西首个集民航、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截至目前,已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4项、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7项、广西建设工程“真武阁杯”奖19项。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4个项目荣获”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

  2017年12月22日建成通车的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主线全长213公里,是当年广西已建成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结束了金秀瑶族自治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是广西中部、东部地区连接珠三角经济圈的便捷通道。项目重拳打造品质工程,创下多个“广西第一”:在广西高速公路建设领域率先推行标准化设计,首次推广应用3S-OER植被生态修复技术,首次推广应用高性能混凝土,首次推行征地拆迁总包干模式等。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广西建设工程“真武阁杯”奖等多个奖项。

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

  2018年12月7日建成通车的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248.7公里,是同期国内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项目全面推行品质管理,将品质理念全方位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不断引进信息化手段,凭借质量改进和技术创新,筑造我区南北走向交通主干线。项目荣获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全国公路水路建设“平安工程”冠名等10余项荣誉,马滩红水河特大桥、六景郁江特大桥获得2020年“中国钢结构金奖”。

  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

  2016年5月30日建成通车的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47.6公里,项目结合“建管养一体化”及“使用者优先”理念,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把项目建设成为“质量优良,景观优美,人文和谐,使用者满意”的“中国醉美边关风情路”,结束了大新县、天等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推动了云南至北部湾最便捷的西南出海大通道全线贯通,形成了“通边达海出省,面向东南亚,服务大西南”的路网大动脉。项目荣获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广西建设工程“真武阁杯”奖等奖项。

  梧州市环城公路扶典口西江特大桥

  梧州市环城公路项目扶典口西江特大桥桥梁全长1474米,其中1号主桥跨径达270米,是亚洲最大跨径的矮塔斜拉桥。广大项目建设者克服洪水和工艺复杂、标准高等难题,实现大桥毫米级高精度合龙。项目荣获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广西建设工程“真武阁杯”奖、广西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等奖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