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根植长寿资源 广西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
发表时间:2022-07-21 14:49: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长寿时代”来临,广西或迎来产业发展的契机。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李慧)随着“长寿时代”来临,广西或迎来产业发展的契机。广西作为长寿之乡富集地,截至2022年6月,在中国评定的92个长寿县中占35个。近年来,当地正以健康养老、健康医疗医药、健康食品、健康制造、健康管理等为重点,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

资料图:“长寿科技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0年11月27日,南宁市委、市政府举行2020南宁投资商贸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推介南宁发展机遇、投资政策,在会议上与爱生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企业合作建立“南宁长寿科技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

  据悉,该项目基于广西特有的长寿资源,运用生物和大数据等高新技术深入研发长寿科技产品,将打造以爱生生命为龙头的长寿科技头部经济体,形成长寿科技产业生态集群。

  目前,南宁长寿科技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建立了功能全面、实力顶尖的科学技术团队,囊括生物学、宏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大数据领域及图像组学等多个领域的科研人才。

  另外,基于微生物组学、基因组学、大数据与AI算法为研究基础,南宁长寿科技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立了多个长寿科技生物实验室及AI算法实验室,并就长寿科技领域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等数十家全国一流科研院所、高校形成紧密合作关系。

  据悉,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逐步落地,广西将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创新环境优化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科技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