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再添5家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发表时间:2022-07-21 15:22:53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自治区工信厅近日公布2022年度新认定广西壮族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南宁市有5家企业入选,涉及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等领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工业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促进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7月20日,记者从南宁市工信局获悉,自治区工信厅近日公布2022年度新认定广西壮族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南宁市有5家企业入选,涉及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等领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工业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促进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从名单上看,广西共有20家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度自治区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按所在地市分,南宁市有广西新晶科技有限公司、培力(南宁)药业有限公司、广西华锑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云燕特种水泥建材有限公司、广西易多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入选。自治区财政厅将对获得认定的企业给予每家3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广西壮族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评价一次,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不合格的予以撤销。申请认定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应满足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会计信用、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良好;在南宁建有科研、生产基地且中方拥有控制权;已认定为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2年以上的企业(建设行业企业技术中心除外);技术创新成果实现产业化,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效;具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年主营业务收入3000万元以上;企业当年研发投入占年主营业务收入比例3%以上等基本条件。

  近年来,南宁市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已有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8家自治区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及162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初步形成了以国家级为引领、自治区级为示范、市级为骨干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下一步,南宁市将持续发挥广西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带头作用,认真总结经验,把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引向深入。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韦静 通讯员曾启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