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新能源产业链领先企业南宁行”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07-21 15:25:3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7月20日,南宁市举行“新能源产业链领先企业南宁行”活动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会见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出席座谈会。

  7月20日,南宁市举行“新能源产业链领先企业南宁行”活动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会见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出席座谈会。

  农生文对各位企业家到南宁实地考察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南宁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将“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四个新”总要求、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等转化为具体工作具体项目,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区位独特、平台叠加、政策富集等优势,积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南宁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业的强有力支撑。南宁市将锚定工业立市战略,紧紧围绕打造千亿元重点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务实推进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电池等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延链补链,努力在经济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上抢占先机,加快首府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南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关注南宁、看好南宁、投资南宁,充分发挥行业领先企业的带动作用,推动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向南宁集聚,加大在邕产业布局力度,以南宁为基地打造面向东盟的特色优势跨境产业链,积极参与区域产业分工,共同推动南宁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在合作中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南宁市将进一步做细做实服务保障工作,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全力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让更多企业在南宁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

  来自我国新能源产业领域的众多领先企业代表对此次活动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南宁区位优势明显、优惠政策富集、生产要素充足,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前景广阔,下一步将抢抓当前南宁发展重大机遇,不断加强务实合作,把更多优质项目、新兴技术、专家人才带到南宁,为推动南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见前,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代表实地考察了伶俐工业园、六景工业园、邕宁新兴产业园。座谈会上,大家就开展新能源产业链务实合作、助推南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我市有关部门就相关问题分别进行了回应和讨论交流。

  丁伟参加活动。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吴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