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马来西亚交流数字经济先进经验 推动合作深化
发表时间:2022-07-24 10:5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活动为中马双方交流数字经济先进经验、深化数字经济合作搭建了务实平台。中国东信将继续打造中国与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产业、资源和客户的超级“链接器”,助力中国企业抱团出海,与东盟国家整合数字经济产业资源,共建中国—东盟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凝聚力量开展数字技术联合创新,推动生态体系内信息资源有效共享、项目互通合作、资金灵活融通,助力数字丝路繁荣发展,共同服务于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4日电(黄榆)由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和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联合主办的中国—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技术对接交流会,近日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近190人在线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中马交流桥梁,共同推动数字经济领域务实合作。作为主办方,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近年来中心推动面向东盟国家开展技术转移工作情况和成效,并表示在双方共同推动下,中马在数字经济技术方面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东信代表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和近年来在数字经济建设方面的主要成果,并表示中国东信将继续深耕东盟区域,加强与东盟国家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及数字化治理等领域的务实项目合作,面向东盟,打造标杆性合作项目。

图为对接会主要嘉宾交流 中国东信供图

  在政策解读环节中,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投资领事、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广州办事处默罕默德·萨瓦狄(MUHAMMAD SAWADDEE)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发展定位以及竞争优势。

图为默罕默德·萨瓦狄发言 中国东信供图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数字经济投资官员陈苑匀(Tan Yean Yeen)对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及相关政策进行分析解读。

  图为马来西亚投资政策解读 中国东信供图

  在项目推介与互动环节,东信国际(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来自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国优秀的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交流。中马各优秀企业对东信国际(马来西亚)数字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无人船在数字经济上的应用创新、模块化智能汽车与数字智造、马来西亚社交媒体数字本土化应用表示赞扬,并就中马市场开拓、场景应用、技术对接与线上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图为企业代表进行项目推介 中国东信供图

  此次活动为中马双方交流数字经济先进经验、深化数字经济合作搭建了务实平台。中国东信将继续打造中国与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产业、资源和客户的超级“链接器”,助力中国企业抱团出海,与东盟国家整合数字经济产业资源,共建中国—东盟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凝聚力量开展数字技术联合创新,推动生态体系内信息资源有效共享、项目互通合作、资金灵活融通,助力数字丝路繁荣发展,共同服务于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

  目前,共计2000多家海内外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加入中国—东盟数字经济生态体系,生态聚合及共创共赢效应逐步显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