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持续提升区域创新水平
发表时间:2022-07-26 11:02:56来源:经济日报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科技部门通过持续推进农业科技园区、高新区、“双创”孵化平台等创新功能区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区域创新水平。

  本报南宁7月25日讯(记者 童政)今年以来,广西科技部门通过持续推进农业科技园区、高新区、“双创”孵化平台等创新功能区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区域创新水平。

  在广西崇左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甜蜜之光现代甘蔗产业园内,5000亩甘蔗苗郁郁葱葱。据了解,甘蔗产业园依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科技成果,以甘蔗脱毒健康种苗技术为核心开展研究示范应用,这种蔗苗在同等生产条件下比一般甘蔗可提高单产20%以上。记者从广西科技厅了解到,目前该示范区培育了涉农高新技术企业5家,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家。2021年示范区总产值102.87亿元,其中甘蔗主导产业产值达67.32亿元。

  崇左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广西科技部门着力打好重要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强创新功能区建设,提升区域创新水平的一个缩影。今年一季度,广西已立项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辐射项目28项,资助科技经费共计8900万元,预计年增产值4亿元。高新区建设方面,广西在巩固提升南宁高新区、柳州高新区、桂林高新区和北海高新区4个国家高新区的同时,持续推进梧州、百色、贵港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孵化平台建设方面,广西南宁五象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运营的“南宁五象孵化器”,今年已成功引进企业512家,共培育上规入统企业4家,23家高新技术企业,8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今年一季度,广西获科技部新认定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孵化器保有量达到22家。

  此外,广西继续加强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建设,今年一季度新认定15家自治区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全区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增至125家,涵盖生物、化工、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广西对购买科技成果在广西境内进行转化的企业,给予奖励性后补助。“十四五”以来,广西已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195亿元,其中2021年广西技术合同成交额与当地生产总值之比为0.089,居全国前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