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加快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 助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28 11:26: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广西农机系统年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广西农机化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困难,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8日电(黄文莲)2022年广西农机系统年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广西农机化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困难,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机中心主任李凤云在讲话中介绍,2022年上半年,广西农机系统坚持“乡村振兴、农业优先、农机先行”,以提高农机装备水平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农业机械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打牢农机基础,为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做出农机贡献。各项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亮点突出。

  李凤云同时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当前广西农机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图为李凤云讲话 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李凤云强调,要深刻认识农业机械化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关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农机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下一步,广西农机中心将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一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机化生产;二是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发展;三是高效规范实施惠农补贴政策;四是要加快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五是全力打好“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农机安全整治收官之战;六是全力抓好农机思想宣传工作;七是全面提升农机化服务能力;八是认真做好设区市绩效考评;九是认真谋划2023年农机化重点工作。

  会议由广西农机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黄汉全主持。广西农机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江垣德通报了2022年1-6月份广西农机购置补贴、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资金使用及兑付情况,范军灿副主任解读了《2022年度设区市绩效考评指标考核实施方案》。

南宁市视频会现场 广西农机中心供图

  桂林市、钦州市、贵港市、来宾市、武鸣区、南丹县分别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主会场设在广西农机中心9楼会议室,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机处和自治区农机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市农机中心(或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各市农机中心领导班子(或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所辖县(市、区)农机中心主要负责人(或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