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投资促进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上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893亿元
发表时间:2022-07-28 21:3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上半年广西投资促进系统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实现“双过半”。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8日电(桂投宣)为贯彻落实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7月27日,全区投资促进年中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常官指出,上半年广西投资促进系统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实现“双过半”。其中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893亿元,完成全年8280亿元目标任务的59.1%;新签项目投资总额7087亿元,完成全年11500亿元目标任务的61.6%。广西招商引资呈现“稳、升、聚、强、优、好”六大特点,即招商引资增速“稳”、工业招商贡献“升”、产业链新动能“聚”、引进企业实力“强”、落地项目质量“优”和驻点招商推进“好”。

会议现场。桂投宣

会议现场。桂投宣 

  李常官指出,上半年,面对疫情多发、经济下行,以及招商人“出不去”、企业“进不来”、项目“动不了”等多重困境,我们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创新战法、改变打法,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对全区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通过重点抓5项工作,即抓顶层设计,构建“1+7”政策体系;抓战略对接,把准招商目标定位;抓方法创新,拓宽招商源头活水;抓项目落地,提高精准招商实效;抓工作落实,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平稳增长、稳中有进,先后实现“开门红”、“双过半”,以招商引资的好成绩支撑稳住全区经济增长的基本盘。

  李常官指出,半年来,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干劲,战胜困难勇于挑战,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也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始终把政治担当摆在招商引资工作的突出位置,始终把战略战术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方法论,始终把资源整合作为招商引资的坚强后盾,始终把实绩实效作为检验招商引资工作的衡量标准。我们要辩证看待当前我区招商引资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挑战和困难,更要看到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增强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期、窗口期,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紧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桂投宣 

  李常官强调,下半年全区投资促进系统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认真落实“1+7”文件,以“落实”为主题词,以“实效”为关键语,不断创新“战法”“打法”,保持招商引资强劲势头,锚定目标不放松,抢抓大干三季度,决战决胜四季度,力争实现“满堂红”,以招商引资的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重点锚定两个目标:三季度末目标任务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累计6700亿元以上;招商引资新签项目投资总额9300亿元以上;新引进“专精特新”等强优企业80家以上。全年目标任务为力争达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280亿元以上;招商引资新签项目投资总额11500亿元以上;新引进“专精特新”等强优企业100家以上。

  具体抓好10项重点工作,抓好重点产业链招商、组织好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开展好“投资广西”系列招商活动、开展强优企业“六个100”招商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深化粤桂产业合作、抓住预制菜产业新“风口”、抓好外资招商、推进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持续开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地开工活动、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

  会上,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通报上半年招商引资情况,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二级巡视员邓宏业主持会议。钦州市、梧州市、崇左市,横州市、田东县依次作典型发言,河池市、防城港市,上林县依次作表态发言。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南宁设主会场,各市、县设分会场。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投资促进局以及县(市、区)、开发区(园区)投资促进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