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启用第二家“飞地孵化器”
发表时间:2022-08-15 12:33:1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南宁—宝地(上海)创新中心将围绕新材料、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重点产业领域,通过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加强行业顶尖人才引进及中小企业培育,推动意向落地的科技企业了解南宁,快速向南宁转移,助力南宁高质量发展。

  记者近日从南宁市科技局了解到,我市建设的第二家“飞地孵化器”——南宁—宝地(上海)创新中心日前正式启用。这是我市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质量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

  去年9月,南宁市政府与中国宝武旗下科创服务平台——上海吴淞口创业园结成合作伙伴,建立上海、南宁“两地双园”,设立“南宁—宝地创新中心”和“南宁—宝地(上海)创新中心”。南宁—宝地(上海)创新中心作为承接中国宝武技术转移与资源外溢的优质载体,可快速集聚一批产业链上中下游初创技术企业,通过中国宝武的集聚效应和示范带动,打通创新要素流动渠道,最大限度利用资源强化底层通用技术与产品研发,推动创新模式由单一领域的离散式突破向跨领域的群体性突破转变,构建新型创新应用生态环境。同时,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助力南宁企业与上海企业的融合进程,为企业和创新的核心链接点发挥更大价值。

  南宁—宝地(上海)创新中心将围绕新材料、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重点产业领域,通过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加强行业顶尖人才引进及中小企业培育,推动意向落地的科技企业了解南宁,快速向南宁转移,助力南宁高质量发展。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冯梓剑 通讯员闫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