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提速升级改造 新卡口二正式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22-08-19 10:47: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8日,第一批出口车辆在中越边境广西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新卡口二(以下简称新卡口二)前次第通行,标志着该卡口正式投入使用,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提速升级改造。

广西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新卡口二通车现场。 刘安羽 摄
广西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新卡口二通车现场。 刘安羽 摄

  中新网广西东兴8月19日电 (杨陈 褚娟)18日,第一批出口车辆在中越边境广西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新卡口二(以下简称新卡口二)前次第通行,标志着该卡口正式投入使用,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提速升级改造。

  与旧卡口不同,新卡口二设有8条通道,其中包含有4条进境车道、2条出境车道、1条行政车道和1条人行通道。每个车道均配备有地磅、车牌识别装置等设施。

  新卡口二投入使用后,通关路线更合理,进出境车辆可以通过智能卡口通道自主完成智能通关,系统自动核准货物进出境申报到通关的各个环节,进出监管环节实现“进系统、留痕迹、可追溯”,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作为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升级改造项目的前置工程,新卡口二投入使用后,成为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一级市场)与东兴农产品物流中心(二级市场)的分界线,进一步增强了互市区与二级市场的互动。

 

  据悉,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升级改造项目规划总用地543.82亩,总投资约2.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互市贸易区功能区域和基础设施配套的进一步优化升级,扩大互市贸易空间,助力边民互市商品落地加工等边贸产业发展。

  广西北投口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北投建设公司董事长蒙安遂介绍,利用互市平台资源和东兴农产品物流中心的区位优势,以“口岸+落地加工”为重点,各项“口岸+”业务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为实现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