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壮美广西有“服”同享 共谋发展“贸”美京城
发表时间:2022-08-19 16:29: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目前广西交易团赴北京参会的组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广西商务厅正全力会同各单位、各有关地市、企业有序做好广西交易团参展筹备工作,确保广西交易团顺利赴京参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杨济铭)广西商务厅19日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目前广西交易团赴北京参会的组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广西商务厅正全力会同各单位、各有关地市、企业有序做好广西交易团参展筹备工作,确保广西交易团顺利赴京参会。

  8月31日至9月5日,万众瞩目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将在北京拉开大幕。据了解,本届服贸会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并以“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口号,面向全球集中展示中国服务贸易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服务领域最新技术应用等,为中国服务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畅通渠道。

  据介绍,本届服贸会,广西形象馆以“贸美八桂·河湾相连·共享未来”为主题,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地上一层A102,面积100平方米。展馆整体形象从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湾河相连等概念中提取设计元素,并通过光影与颜色的现代化应用和搭配,营造现代与科技氛围,充分彰显广西陆海相连的地域和资源优势,展示了广西的“运河梦想”。

2021年服贸会广西展馆。广西商务厅供图

2021年服贸会广西展馆。广西商务厅供图

  “今年的服贸会,我们将围绕‘湾河相连·梦广西’‘金融创新·惠广西’‘平台引领·新广西’三大主题设置展示版块,以视频、图文、模拟演示、实物展示、VR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数字化地展示广西在物流运输、金融服务、中医药特色服务、文旅服务等多领域的特色优势和最新成果,让每一位入馆的观众不仅能感受到广西服贸发展日新月异,还能沉浸式地体验到广西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广西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展会期间,广西交易团除广西形象馆开馆仪式外,还将举办广西服贸最新技术成果发布会、广西服务贸易项目招商推介会、广西工业设计沙龙以等系列配套活动,组织广西有关园区和企业参加旅游、文化、金融、运输、中医药、服务外包等专题的线上线下洽谈交易,借助服贸会的平台,更好地展示广西服务贸易发展合作潜力,争取更多投资者到广西投资兴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