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市举行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招商推介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24 09:56:40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8月23日,南宁市举行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招商推介活动,围绕新能源电池等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开展招商,精准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新能源汽车生产集聚区。

  南宁市举行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招商推介活动

  着力招大引强   聚力延链补链  

  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新能源汽车生产集聚区

  农生文王传福致辞 廖立勇作招商推介

  8月23日,南宁市举行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招商推介活动,围绕新能源电池等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开展招商,精准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新能源汽车生产集聚区。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活动并致辞,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发表视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作招商推介。

  农生文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南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立足稳当下,着力谋长远,实现经济企稳回升,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当前我市正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支持南宁推动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自治区开工建设平陆运河和抢占新能源汽车赛道先机的三个重大发展机遇,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东部新城,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等产业,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新能源汽车生产集聚区,推动工业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各位企业家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配套方面给予南宁市更大的支持,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南宁市将全力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全面提供法治化、精细化、专业化的“妈妈式”服务,让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在南宁安心创业、放心发展,共同谱写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传福表示,南宁作为正在崛起的区域发展核心增长极,是高新技术、高端企业、高级人才聚集的宝地,比亚迪的目光不可避免地投向南宁。在项目落地南宁的过程中,比亚迪深切感受到南宁市委、市政府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坚定决心和非凡魄力,将抢抓当前南宁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比亚迪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优势,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实现达产见效。比亚迪看好南宁,坚持投资南宁,将与南宁不断加强合作,力争布局更多产业项目、精品项目,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为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与会嘉宾代表共同见证南宁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发布和一批合作项目签约,并为南宁市电池新材料创新研究院揭牌。据了解,南宁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将聚焦新能源电池及上下游产业链开展投资布局和产业引育,支持相关企业项目在南宁落地发展。此次活动现场签约新能源产业链合作项目4个,涉及总投资超195亿元。新揭牌成立的南宁市电池新材料创新研究院是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导筹建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将为打造电池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和电池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活动前,农生文、廖立勇会见了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代表。

  自治区工信厅厅长侯刚、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李国忠、自治区投促局局长李常官、自治区发改委总经济师熊祥忠,以及陈竑、钟洪、李建文、丁伟,南宁市各有关部门、有关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比亚迪公司和新能源电池产业链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吴军  胡光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