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海关开展“关企面对面”专场活动 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发表时间:2022-08-25 22:0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上半年广西外贸形势异常严峻,进出口大幅下滑的局面,南宁海关就助企纾困、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出台了支持广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8条措施及促进外贸保稳提质21条措施。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方中群 林浩)8月25日,南宁海关开展“关企面对面”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工作专场活动。南宁海关与北部湾港务集团、柳州钢铁集团、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等来自广西各地的11家重点外贸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宣传海关助力广西外贸保稳提质的最新优惠政策,倾听企业在外贸进出口通关等操作存在的困难和诉求,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活动力求打通海关优惠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持续发力推进下半年广西外贸稳定增长。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林浩 摄

  面对上半年广西外贸形势异常严峻,进出口大幅下滑的局面,南宁海关就助企纾困、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出台了支持广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8条措施及促进外贸保稳提质21条措施,立足海关职责职能,推动广西外贸保稳回升,提量提质。其中,包括加快推进广西口岸及码头泊位的开放运营、实施大宗矿产品“先放后检”监管改革、优化铜精矿“保税混矿”监管模式、推进水运集装箱货物“船边直提”“抵港直装”模式应用、推动“药食同源”改革扩大应用、优化推广边境口岸非接触式通关模式等等便利措施,使广大外贸企业直接受益。

  7月份广西外贸进出口值创历史新高,单月进出口值首次突破600亿元,达到615.6亿元,同比增长18.8%,环比增长22.2%,广西外贸已连续5个月保持环比增长,开启了下半年广西外贸持续增长序幕。

  “疫情期间,南宁海关通过人员调配、属地支持、全流程优化,开通水口口岸作为新车出口专用口岸等措施,确保我们公司的出口车在广西口岸的顺利通关,为东风柳汽抢抓海外市场,实现快速增长保驾护航。”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杰说。

记者 林浩 摄

  据悉,2022年1-8月,东风柳汽预计出口汽车16160辆,同比增长93.62%,已超过去年全年销量。预计出口销售收入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16%。

  冯杰表示,未来新能源汽车出口将是东风柳汽海外营销工作的重中之重,将进一步加大与南宁海关技术贸易标准等通关及检测的对接合作,积极开拓市场,促进东风柳汽新能源汽车出口快速、有序、健康地发展。

记者 林浩 摄

  南宁海关关长王味冰表示:“下一步,南宁海关将加强实地调研,进一步与广西外贸企业深入交流沟通,全面了解企业诉求,针对诉求量身定制个性化支持措施精准服务,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支持外贸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广西外贸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