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市场监督系统首办“数字广西杯”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
发表时间:2022-08-26 15:3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大赛将进一步推动广西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活用大数据算法,在优化政策、优化环境、优化服务上持续发力,助力市场主体就业、创业“青山常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麦梦 林浩)8月2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广西市场监管系统“数字广西杯”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在南宁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麦梦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麦梦 摄

  当天,广西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暄介绍,今年5月,广西实有市场主体突破400万户,实现历史性跨越。通过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向各部门共享的数据就有约2.4亿条,全系统市场主体登记信息量目前达到了48T。从数量级来看,已经达到“大数据”级别。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麦梦 摄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麦梦 摄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落实“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要求,对市场主体走势进行深入分析,利用数据分析成果助力发展策略研判,更好服务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麦梦 摄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麦梦 摄

  大赛现场,来自广西各设区市的市场监管部门参赛人员汇聚一堂,紧扣当地发展改革热点精准选题,充分运用建模、大数据等量化分析手段,以丰富多彩、生动直观的方式展现市场主体数据分析的推理过程及成果可应用性,积极回应“稳主体激活力”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前沿性问题,形成科学有效的决策参考。

麦梦 摄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麦梦 摄

  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紧张鏖战,大赛圆满落下帷幕。选手们精彩出色的表现,赢得现场掌声不断。最终,南宁市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百色市代表队、桂林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柳州代表队、玉林市代表队、来宾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此外,南宁市代表队荣获最佳表现奖,钦州市代表队荣获最佳方法论应用奖,贺州市代表队荣获最佳组织奖。

麦梦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麦梦 摄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进一步推动广西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活用大数据算法,在优化政策、优化环境、优化服务上持续发力,助力市场主体就业、创业“青山常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