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粤桂深化农业合作 广西超10亿元“圳品”销往大湾区
发表时间:2022-08-31 09:44: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30日从此间举行的2022年广西“圳品”推介培训会上获悉,截至2022年6月,广西农产品已获评4批共94个“圳品”,广东采购和销售广西“圳品”超过10亿元,带动了广西优质农产品开拓深圳市场,走向大湾区。

图为在2022年粤企入桂“双百”行动启动仪式暨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洽谈会上展出的“圳品”。 杨陈 摄
  图为在2022年粤企入桂“双百”行动启动仪式暨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洽谈会上展出的“圳品”。 杨陈 摄

  中新网梧州8月30日电 (杨陈 麦梦)记者30日从此间举行的2022年广西“圳品”推介培训会上获悉,截至2022年6月,广西农产品已获评4批共94个“圳品”,广东采购和销售广西“圳品”超过10亿元,带动了广西优质农产品开拓深圳市场,走向大湾区。

 

  广西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不少优质农产品具有被“圳品”认证的优良潜质和基础条件。深圳乃至大湾区,是一个规模广阔、需求多样的重要消费市场。

  广西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许瑾介绍,为推动产销渠道畅通,广西一方面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销售采购渠道和有关展销平台、电商平台;另一方面引进了华润五丰、京基智农、望家欢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国家级龙头企业,到广西建立“圳品”基地、培育“圳品”品牌,并累计安排资金6100万元用于供深基地建设。

  为培育更多优质农产品成为“圳品”,广西各地加快制定出台系列“圳品”认证扶持政策,整合项目资金,鼓励扶持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圳品”认证。

  广西企业家也积极通过“圳品”认证,精准对接深圳、大湾区市场,实现了农产品向产业链高端、高价值延伸,让农产品产得出、产得优,卖得出、卖得好。

  近年来,广西以“圳品”打造和供深基地创建为抓手,不断深化粤桂农业合作,共打造了94个“圳品”,认定了121个供深基地。让广西的好山好水孕育出的绿色优质农产品,打通了从商品到市场的“最后一公里”。

  许瑾表示,广西优质农产品“圳品”认证工作,是粤桂协作及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项具体工作举措。“两广”应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促成两地企业建立对接联络机制,搭建桂深两地农业企业贸易合作交流平台;继续加大“圳品”认证力度,联合打造一批高附加值、高品质的广西高端农产品品牌;支持两地企业在农业科技、标准化生产、产业集群、精深加工、品牌培育、冷链物流、产销对接、智慧农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引导深圳企业与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利用好广西的好山好水,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大健康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共同助力广西农业现代化以及乡村振兴目标的实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