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为“创客”提供大舞台
发表时间:2022-09-01 16:41: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届大赛以“扬帆邕城 创业起航”为主题,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苏容)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1日正式启动,即日起接受报名。本届大赛以“扬帆邕城 创业起航”为主题,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

图为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苏容 供图

  本次创业大赛分为书面海选、晋级赛、决赛三个赛段,分设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社会创新创业项目组和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组三个组别。三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之后,将从三个组别的第一名中择优评出1个特等奖,从未进入决赛的晋级赛项目中择优评出4个鼓励奖。特等奖奖金高达10万元,奖金总额达60万元。

  本次大赛新增设网络创业“公开课”“走访名企”“明星投资人下午茶”等环节,并邀请广西明星企业家化身“特别观察员”提点创业新星,为参赛选手打造“强而有力”的创业社交圈,为创业团队提供“全程在线”名师指导,为创客品牌搭建“跨界融合”资源对接。

  此外,今年的大赛将更加关注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服务,挖掘更多具有创新性、成长性、可持续性、引领性,且创业模式和经验做法可落地、可借鉴、可推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的社会创新创业项目;以及从事种植、养殖等乡村振兴第一产业,或从事农产品加工流通、农业生产资料流通、乡村休闲旅游等乡村振兴第二、第三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帮助这些项目在南宁这片创业沃土上生根发芽。

  据了解,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为参赛企业和项目团队提供创业指导、产业规划、政策咨询、金融信贷等系列服务,并推荐入驻市人社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场地优惠,降低创业成本。对获得三等奖以上的项目,组织其赴先进企业和地区参观学习、培训,协助解决创业团队面临的难点问题,提升企业发展空间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为落实《南宁市人民政府印发南宁市大力支持2022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十条措施的通知》精神,对于获奖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优先给予创业启动资金支持。

  南宁市创业大赛连续举办了6年,共吸引超过3000家企业和创业团队参赛。其中,近百家企业或团队在南宁市的各类创业载体中注册落地和孵化,项目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有效带动了社会就业。随着大赛的持续举办,大赛品牌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氛围,形成了以项目为主导,以人才为主体,以资金、经验、政策支持为推动,以创业孵化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为载体的创新创业扶持手段,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创客们提供了更宽阔的舞台。

  参加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的企业/团队,可通过“邕有创客”微信小程序(赛事专用小程序)进行报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