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林电科院两项高性能新材料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表时间:2022-09-02 12:0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电科院)承担的两项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顺利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验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蒋易蓉)近日,由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电科院)承担的两项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先进薄膜拉伸装备智能化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和“高导热石墨膜用高取向聚酰亚胺薄膜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验收。

  “先进薄膜拉伸装备智能化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聚焦薄膜横向厚度的智能控制、薄膜破裂图像检测、牵引机各个辊筒之间薄膜张力的自动调整、分切机智能卸卷打包、设备运行状态的智能管理等关键技术,成功开发了双向拉伸薄膜生产线自动化生产系统和双向拉伸薄膜生产全流程智能化数据采集与处理大数据平台,实现整线节能降耗,为各种用途的高端薄膜产品生产提供技术保障,并提升了国产薄膜生产线智能化水平,对广西高端智能制造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导热石墨膜用高取向聚酰亚胺薄膜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聚焦人工高导热石墨膜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成功开发了高导热率石墨膜专用高取向PI薄膜,为实现高导热石墨膜专用高取向PI薄膜替代进口、解决制约我国电子元器件关键散热材料生产的瓶颈、升级我国关键电子材料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两个项目将提升广西新材料产业在全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作为两个项目的主要研发单位,桂林电科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电工材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国家认可检测实验室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有广西电器产业工程院、广西电工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双向拉伸薄膜成型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省级科研开发平台,是广西高新技术企业和广西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