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国家经开区面向RCEP产业合作机遇分享会9月17日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05 17:1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5日,记者从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在第19届东博会期间,9月17日将举办“共谋开放,共享商机——国家经开区面向RCEP产业合作机遇分享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记者 林浩)9月5日,记者从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在第19届东博会期间,9月17日将举办“共谋开放,共享商机——国家经开区面向RCEP产业合作机遇分享会”。

  广西商务厅 供图

  “共谋开放,共享商机——国家经开区面向RCEP产业合作机遇分享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共同承办,商务部领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领导,区内外近30家重要开放型园区参会,国内重点行业、商协会、重点领域领专家学者、企业等开展高端对话。

  本次分享会以国内经开区作为主要载体,面向RCEP国家及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推介我区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推动广西经开区与国内国家级经开区强化合作,深度参与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发展。

  广西商务厅 供图

  本次分享会还将举行广西国家级经开区与东中部国家级经开区园区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广西经开区与东部地区企业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以及广西开放型园区智慧服务平台发布仪式。此外,分享会邀请了区内外国家级经开区代表、国内汽车领域专家、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主要围绕RCEP背景下中国经开区开放发展道路分享、广西汽车产业合作机遇分享、广西电子信息产业合作机遇分享等三个议题开展高端对话,共享电子信息、汽车等产业合作机遇,推动广西经开区和中东部经开区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广西商务厅 供图

  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经开区建设发展,将经开区定位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体制改革的先行区,截至2022年8月,广西共有13家经开区,其中国家级经开区5家、自治区级经开区8家。

  近年来,广西经开区培育发展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一系列优势产业,2021年,全区经开区以占全区不到0.53%的土地,实现了约占全区1/3的规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区31.5%的实际利用外资和17.3%的外贸进出口,税收收入超过4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193亿元,集聚了1756家“四上”企业和512家高新技术企业,广西经开区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在引外资拓外贸产业发展、区域带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逐步成为全区产业集聚的主阵地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载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