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海外信用风险防范及融资支持政策专场推介会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07 12:4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0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在南宁共同举办系列活动第三场推介会——海外信用风险防范及融资支持政策专场推介会,来自辖区的30余家重点外经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 为支持广西企业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广西对外投资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产能与投资合作系列活动框架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RCEP背景下企业参与中国—东盟跨境产业与金融合作政策宣介相关活动,该活动包含四场推介会。

  8月30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在南宁共同举办系列活动第三场推介会——海外信用风险防范及融资支持政策专场推介会,来自辖区的30余家重点外经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推介会上,广西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麦贵富介绍了近年来广西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工作成效,南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吴杨介绍了南宁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情况和相关支持政策,中国信保广西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孙嫦婵作会议主持并指出,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将进一步为广西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来自中国信保总公司的专家就企业参与跨境产融合作海外信用风险防范政策及服务作了相关政策宣讲解读;建行广西分行的专家以《新金融赋能助推企业扬帆出海》为主题,结合该行“走出去”综合金融服务相关案例,进行了融资政策宣讲;有关企业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企业“走出去”的实际情况和相关具体案例作了经验分享。

  本次政策推介会加深企业在RCEP背景下对出口信用保险政策、银行综合金融服务政策了解,有利于降低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海外信用风险,促进企业更好地利用金融服务,推动广西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共促广西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