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将在广西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10 11:25: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顾德庆在发布会上介绍,技术展将聚焦区域合作,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应急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深化与东盟成员国之间应急管理装备和技术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国应急产品装备技术走向东盟。

图为发布会现场。 王以照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王以照 摄

  中新网南宁9月9日电(王以照)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新闻发布会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顾德庆在发布会上介绍,技术展将聚焦区域合作,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应急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深化与东盟成员国之间应急管理装备和技术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国应急产品装备技术走向东盟。

  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南宁举行。

顾德庆在发布会上介绍技术展相关内容。 王以照 摄
顾德庆在发布会上介绍技术展相关内容。 王以照 摄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加剧,灾害风险不断增大,自然灾害已成为各国面临的重大威胁之一。中国和东盟国家同处亚太地区,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双方均高度重视通过合作提升灾害管理能力,曾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举办一系列灾害管理研讨交流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首届技术展将围绕“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结合应急管理技术与产业发展,面向东盟、面向中国发出建设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创新生态圈的邀请。展会上还将举行广西应急厅与战略合作企业签约仪式,聚集各方资源全方位提升科研基础能力,构建应急管理科研创新体系,建成若干应急管理重点实验室,加快应急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打造应急科技创新生态。

朱永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王以照 摄
朱永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王以照 摄

  “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作为推动中国—东盟国家在地震应急救援、应急演练、海上搜救、森林火灾联防联控、信息化成果共享等领域的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将在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民心相通、守望相助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是广西加强面向东盟的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长远之计。”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朱永说。

  顾德庆介绍,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筹备至今,得到社会及应急管理领域高度关注与积极响应,应急管理各领域企业纷纷报名参展,经过精心挑选涉及应急通信、预警监测装备、应急防护装备、救援装备与技术、智慧消防、应急管理智能及信息化、应急宣教培训产品等领域的40多家企业参展,包括东信股份、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安能一局等。此次展会,还将邀请应急管理领域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专家和技术代表,以及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领导现场观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