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助力中国-东盟博览会 2022中马企业对接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14 14:02: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前夕,逾500余家中马企业参与13日开幕的2022中马企业对接会。本次对接会旨在推动中马政府、商协会、企业间的交流互动,深化中马在贸易、投资和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促进RCEP框架下中马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

欧阳玉靖(右二)、林万锋(左二)等出席对接会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欧阳玉靖(右二)、林万锋(左二)等出席对接会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吉隆坡9月14日电 (张玮琦 陈悦)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前夕,逾500余家中马企业参与13日开幕的2022中马企业对接会。本次对接会旨在推动中马政府、商协会、企业间的交流互动,深化中马在贸易、投资和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促进RCEP框架下中马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

 

  此次对接会以“助力中国-东盟博览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繁荣未来”为主题。由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中国建设银行联合主办,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等承办。

  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在此次对接会启动仪式上表示,马中双边经贸已进入历史最佳阶段,RCEP的实施更将为签署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创造一个更加透明、具体、符合法规的框架,也为企业合作提供了战略平台。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说,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中国与东盟经贸促进和多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推动中马深入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中方愿同马方一道,携手奋进,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拓展数字经济、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现代农业等领域合作,用好现有经贸合作机制平台,不断提高各领域务实合作。

  建行总行副行长崔勇介绍说,建行和各主办方自2019年以来连续四年举办中马企业合作对接会,已将其打造成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的专场活动。建行马来西亚机构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中马产业升级合作提供综合性、一揽子服务;同时,建行全方位支持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推进中马产业合作转型升级。通过境内外联动,建行已搭建起金融服务中马产业合作升级发展的桥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世勇、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总执行长慕斯达法等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介绍,此次对接会将持续3天,通过400场视频会议进行洽谈对接。启动仪式当日下午,200家中马企业通过视频进行了100场线上对接,涉及食品和饮料、医疗保健、家用日化、棕榈油、建材、机械、矿产品、大宗商品等多个领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