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在广西灌阳揭牌
发表时间:2022-09-14 18:20: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为纪念袁隆平院士诞辰92周年,9月14日,袁隆平院士铜像落成揭幕暨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揭牌仪式,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新圩镇小龙村举行。

图为向袁隆平院士铜像敬献稻穗。 罗融检 摄
图为向袁隆平院士铜像敬献稻穗。 罗融检 摄

  中新网桂林9月14日电 (王游明 魏瑞珉)为纪念袁隆平院士诞辰92周年,9月14日,袁隆平院士铜像落成揭幕暨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揭牌仪式,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新圩镇小龙村举行。

  袁隆平之子、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定阳在揭幕仪式上表示,会继承父亲的衣钵,加强水稻种植研究,打好种业翻身仗,真正做到中国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图为袁隆平之子袁定阳(右)与灌阳县委书记卢嵩为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揭牌。 罗融检 摄
  图为袁隆平之子袁定阳(右)与灌阳县委书记卢嵩为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揭牌。 罗融检 摄

  灌阳县地处广西东北部,是一个以水稻生产为主的粮食生产县。袁隆平院士生前曾6次亲临灌阳县指导超级稻生产,在灌阳县建立院士工作站(现更名为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使灌阳县水稻生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灌阳县也因此连续十一年成为“广西超级稻高产第一县”。袁隆平曾说过,灌阳的良田土质不粘不沙、不酸不碱,是个发展超级稻品种的“风水宝地”。

  灌阳县委书记卢嵩在致辞中说,灌阳县将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用好用活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