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能建绿色低碳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15 18:22: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能建绿色低碳发展论坛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该论坛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联合主办。

图为论坛现场。 中国能建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中国能建供图

  中新网南宁9月15日电 (张广权 陈良雯)中国能建绿色低碳发展论坛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该论坛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联合主办。

  论坛主题为“绿色中国—东盟·数智融合发展”,旨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开展多层次、多领域能源合作,共促绿色低碳发展。与会嘉宾围绕能源领域数智融合发展新趋势展开深入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以来,广西全面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能源全方位开放合作,积极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能源合作走廊、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综合能源基地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三大示范区域的“一走廊一基地三区域”新格局。

  中国能建与广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三年来,中国能建在广西签约投资总额达到1648亿元。蔡丽新期待中国能建充分发挥优势,结合广西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特点,积极谋划在广西的产业布局,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罗晖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为展示中国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技术、模式、成果提供了窗口,必将有力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围绕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

  罗晖表示,中国科协将发挥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发科技工作者服务绿色发展的使命担当,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共同推进绿色低碳领域科技攻关,加强全民绿色低碳的科普教育,特别是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为世界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中国智慧。

  中国能建董事长宋海良在发言中表示,中国能建将围绕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融合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以领先的服务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落地实施,为东盟各国在能源电力、生态环保、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倾力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标杆工程。

  中国能建业务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东盟是中国能建海外重点区域市场,近三年在东盟国家新签合同额1500亿元,投资总额130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