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南宁)—江苏(苏州)重点产业项目洽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16 09:2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快车道,在苏州成立广西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长三角办事处,组团赴江苏省开展精准招商,举办投资广西——生物医药(长江经济带)合作恳谈会、轻工产业(江苏)合作恳谈会等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务实洽谈了一批合作项目,推动桂苏产业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9日电(桂投宣)为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深化广西与江苏重点产业合作,9月15日,由南宁市政府、苏州市政府、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的广西(南宁)—江苏(苏州)重点产业项目洽谈会在南宁举行。

  南宁市各有关部门、有关县(市、区)开发区的负责同志与苏州市政商代表团开展广泛交流、洽谈合作。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会上,广西投资促进局介绍了广西的投资环境及优势,南宁市人民政府介绍了南宁市的优势及政策,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新区管委会、青秀区政府、横州市围绕南宁市重点培育发展六大千亿产业情况、投资环境及合作机遇分别进行了推介发言,进一步加深了苏州代表团对南宁市营商环境及投资商机的了解。

  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毓芬对蚕丝项目合作充满期待,她表示,广西蚕茧产量占到全国55%,而太湖雪的蚕丝原料有80%来自广西,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会,进一步加深与广西蚕丝原料厂商的合作,共同将蚕丝业打造成广西的新名片,挺进东盟、走向世界。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与苏州市政府交换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合作备忘录,邀请苏州市政府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特别合作单位,进一步深化苏州市与东盟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借助两港区位优势,不断加深两地信息、人才、资金和商贸的交流互通。

  今年以来,广西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快车道,在苏州成立广西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长三角办事处,组团赴江苏省开展精准招商,举办投资广西——生物医药(长江经济带)合作恳谈会、轻工产业(江苏)合作恳谈会等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务实洽谈了一批合作项目,推动桂苏产业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