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一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18 10:08: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展会主要展示了预警监测、应急防护、智慧消防、应急管理智能及信息化、应急宣教培训等技术、设备、产品及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8日电(马帅伟 张晨)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目前正在广西南宁举行。第一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同期举行。

 图为中国安能一局在东博会期间展示的应急装备。俞靖 摄

  据了解,为推进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交流,应急管理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在南宁共建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基地,今后每年将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办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国际合作论坛和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

  此次展会主要展示了预警监测、应急防护、智慧消防、应急管理智能及信息化、应急宣教培训等技术、设备、产品及成果。通过展示致力促进国际应急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深化与东盟成员国之间应急管理装备和技术的交流合作,全方位展示我国应急科技创新成果,推动我国应急产品装备技术走向东盟各国市场,打造行业盛会。

 图为中国安能一局在东博会期间展示的应急装备。俞靖 摄

  作为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心的中国安能,此次参展的主要有三维激光扫描仪、无人侦察机、水下测绘艇、无人侦测船、生命探测仪、地质雷达等在抢险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高科技防灾减灾装备。

  据悉,2019年9月,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心在中国安能挂牌成立。截至今年8月,该中心已在唐山、常州、武汉、成都、贵阳、厦门、拉萨等地挂牌组建7个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基地,并正在长春、西安、深圳、鹤壁、长沙筹建另外5个救援基地。

  目前,中国安能已经形成了完备成熟的抢险救援方案体系、指挥体系、力量体系和技术体系,尤其是在重装投入、大兵团作战、关键核心部位抢险中优势明显,具备洪涝、地震、台风、冰雪等自然灾害及其次生灾害排险,爆炸、坍塌、透水等事故灾难救援,以及江河堤防监测预警、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高危边坡治理、输变电线路抢修抢建等防灾减灾工程治理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