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举办六堡茶发展高峰论坛 力推“致富叶”远销海外
发表时间:2022-09-18 12:44: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经过多年深耕市场,梧州六堡茶已由销路单一的“侨销茶”发展为“畅销茶”,呈现产销两旺、量价齐升良好势头。

  视频:广西举办“茶船古道·六堡茶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18日电(张广权 王伟臣 林浩)“茶船古道•六堡茶发展高峰论坛”17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该论坛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梧州市政府联合主办。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六堡茶产业发展壮大,扩大品牌影响力,将六堡茶推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在致辞中指出,广西种茶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美、茶树品种资源丰富,是中国主要茶叶产区之一。广西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将茶产业打造成千亿元产业战略决策。作为广西重要茶品种之一,六堡茶极具必将焕发更强生命力和活力,“依托独特的茶文化优势,‘茶船古道’将再创辉煌。”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在致辞中说,六堡茶原产地梧州是“茶船古道”的源头。近年来,梧州市以乡村振兴为统领,以园区建设为抓手,以补强全产业链为关键,通过发展六堡茶产业走出了一条文化赋魂、科技赋力、产业赋能的三产融合化发展道路,在全国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RCEP正式生效实施之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即将启动。这为梧州六堡茶走向东盟、行销全球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梧州市将积极探索制定面向东盟的国际茶业标准,持续做大生态茶园、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拓展茶市场、提升茶效益,加快六堡古镇建设,推动茶文旅融合发展,努力把六堡茶产业打造成联农、带农、富农的特色产业,力争到2023年梧州六堡茶产业综合产值达200亿元,让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高峰论坛还举行梧州六堡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授牌仪式,宣读了梧州六堡茶行业高质量发展倡议。

  梧州市市长钟畅姿在高峰论坛上作主题推介。她说,六堡茶产业是梧州一二三产有机融合的特色优势产业,无论是品牌价值,还是产业产值都有很大挖潜和发展空间,前景很好,大有可为。梧州热忱欢迎企业把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优势与梧州资源、区位、政策优势和产业发展潜力结合起来,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地梧州。

  据了解,有着1500多年历史的梧州六堡茶,通过“茶船古道”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商品之一,在东南亚享有盛誉,深受当地消费者喜爱。经过多年深耕市场,梧州六堡茶已由销路单一的“侨销茶”发展为“畅销茶”,呈现产销两旺、量价齐升良好势头。2022年1至7月,梧州市干毛茶产量达5307.02吨,同比增长约20%;预计今年梧州市六堡茶总产量将超过3.5万吨,综合产值将超过160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