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首届全国气象旅游专题展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19 20:55: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19日,首届全国气象旅游专题展暨第四届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在广西桂林市举行。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表示,推动气象文旅融合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9月19日,首届全国气象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桂林举行。 欧惠兰 摄
9月19日,首届全国气象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桂林举行。 欧惠兰 摄

  中新网桂林9月19日电(赵琳露 欧惠兰)9月19日,首届全国气象旅游专题展暨第四届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在广西桂林市举行。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表示,推动气象文旅融合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当天,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开幕。气象元素的注入为文旅跨界融合新业态打开了新思路,成为文旅新融合发展的新力量。

  许小峰表示,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将和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以及文化、旅游部门有关单位,共同联合制定氧吧景区、避暑景区、气候康养旅游目的地等相关气象文旅标准;联合开展气象文旅融合项目创建、评价、推介等相关活动;联合开展气象文旅融合发展培训、气象文旅融合课题研究等,进一步推动气象资源赋能文旅产业,共同促进气象与文旅深度融合,为旅游经济和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机遇、提供新动能。

9月19日,领导嘉宾在全国气象旅游专题展参观。 欧惠兰 摄
9月19日,领导嘉宾在全国气象旅游专题展参观。 欧惠兰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表示,近年来,广西气象部门在30多个景区建成大气负氧离子观测站,开展生态宜居气象服务示范建设、避暑旅游城市(小镇、景区)评价及“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等工作,推动“气象+旅游”融入地方生态保护,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及绿色经济发展,助力生态旅游提质升级,县域旅游产业振兴。

  据介绍,作为首个全国性气候气象旅游综合展会,此次气象旅游展展区面积近600平方米,全国近23个省市县(区)地区参展。展区集合两大主题展和摄影展,分别为全国气象旅游专题展、“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和气象万千·天气气候景观摄影展,集中展示了避暑、避寒等气候康养资源,云海雾凇、彩虹瀑布、冰泡冰雪等天气气候景观资源,“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绿色发展优秀示范案例以及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