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面向东盟的“数字丝绸之路”智库联盟在南宁成立
发表时间:2022-09-21 11:27:39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据了解,首届智库联盟理事会集聚了中国和东盟30多家智库,专家委员会由30位东盟专家和30位中国专家组成。

  9月20日,第十四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各国智库和中国多家智库机构、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地方社科院的专家代表、媒体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参事室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各专家学者围绕“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及各项议题,分享智慧、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中国—东盟合作发展注入新的智慧与活力。

  论坛上,面向东盟的“数字丝绸之路”智库联盟在南宁正式成立。据了解,首届智库联盟理事会集聚了中国和东盟30多家智库,专家委员会由30位东盟专家和30位中国专家组成。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将根据联盟会员发展情况,按照章程适当增选,形成“+N”开放性架构。该智库联盟成立后,将高效发挥智库智力支撑作用,释放“智库智慧”与“数字变革”“丝路建设”叠加的“化学效应”,共同打造共商共建中国—东盟信息港的“智囊团”、共研数智赋能“一带一路”合作的“思想库”、联络最广的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国别研究“智库群落”。

  当天还举行了智库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广西社会科学院分别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菲律宾人民参政权研究中心签署智库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更多智库交流合作,共同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智库力量。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韦静 通讯员 梁丽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