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南宁首个光充储新能源创新应用试验示范项目揭牌
发表时间:2022-09-26 17:16: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项目不仅在技术创新、运营经营、经济效益等方面取得收获,社会收益同样喜人。据了解,会展中心光充储低碳示范点每年可实现年发电6.21万度,减少碳排放36吨。

  中新网南宁9月26日电(记者 杨陈)广西龙源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光充储新能源创新应用试验示范项目26日举行揭牌仪式,这也是南宁首个光充储商业运营点暨新能源创新应用试验示范项目。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杨陈 摄

  广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磊在致辞中表示,龙源电力将以广西龙源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光充储新能源创新应用试验示范项目的正式运行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自治区新能源建设各项要求,全力推动“双碳”目标落实,充分发挥龙源电力在新能源领域“基础建设、运营管理、成本控制、科技创新”等多方面优势,助力广西新能源发展和创新。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杨陈 摄

  广西民海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迟敬民在致辞中表示,在日新月异,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力事业的发展面临着新的征程和挑战,民海能源作为广西本土全产业链的新能源开发投资运营商,以市场为导向,坚持绿色电力先行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水平,营造低碳先行的环境。

  华为智能光伏业务副总裁马辉在致辞中介绍,清洁能源是低碳绿色转型的必由之路,也是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必然趋势,其中分布式能源的建设是重要组成部分和未来的大力发展方向。该示范应用项目的落地和实施,可以为未来广西大规模推广提供模型、经验和示范。

  据悉,“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光充储新能源创新应用试验示范项目”以新能源充电停车位为依托,安装光伏停车棚、充电桩、储能等设备,采用可并可离系统,引入保证项目安全运行、高效运维的前沿绿色能源技术,采用华为智能光伏先进的逆变器和优化器,在复杂的外界环境下,保证每个组件独立工作,互不影响,在受阴影遮挡组件经优化器抬升电流,不会影响组串中的其他组件正常工作,最大程度消除消除热斑效应等不稳定因素,提升系统发电量。在紧急情况发生时,优化器可触发屋顶组件电压0V快速关断,逆变器可0.5s快速关断,切断电弧故障。

  除了光充储融合技术的突破与创新外,该项目还“肩负”着更重要的试验任务,即建立“源网荷储”一体化试验点,以实际数据,建立运行模型,对其面向电网侧、负荷侧的安全稳定性进行探究;应用创新技术和数字化手段,面向未来规模化新能源与大量新型负荷接入的趋势,探究其在电站建设、运行管理、设备运维、电网友好等方面的促进作用。该示范应用项目的落地和实施,可以为未来广西分布式光伏、光充储场景化解决方案的大规模推广和落地提供模型、经验以及示范。

  该项目不仅在技术创新、运营经营、经济效益等方面取得收获,社会收益同样喜人。据了解,会展中心光充储低碳示范点每年可实现年发电6.21万度,减少碳排放36吨。

图为讲解员为嘉宾讲解华为数字能源相关解决方案。主办方供图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场嘉宾实地参观了广西龙源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光充储新能源创新应用试验示范项目样板点和碳路中国行展车,全面了解华为数字能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