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展现科技硬实力
发表时间:2022-09-27 09:48: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26日在南宁落幕。大赛围绕“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主题,进一步激发了广西创业创新活力。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 杨陈 摄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 杨陈 摄

  中新网南宁9月26日电 (记者 杨陈)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26日在南宁落幕。大赛围绕“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主题,进一步激发了广西创业创新活力。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广西全区1440家企业报名参赛,最终确认参赛企业数达1157家。大赛聚焦广西高端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项目。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以618家企业的确认参赛数领跑七大产业赛道之首,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产业紧随其后。

  经过市级选拔赛、自治区产业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20家企业(10家成长组和10家初创组)进入广西总决赛。

  在比赛现场,各参赛企业带来了工业仿真软件、智能温控释药体系、环保智能仪器产业物联网、肺结节良恶性鉴别诊断、高精度毫米波雷达等一批科技项目。评委专家们纷纷对参赛项目的关键创新创意点、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等进行了详细询问,选手们对答如流,现场精彩不断。

  本届大赛由广西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网信办、工商联共同主办。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亮点纷呈,面对疫情,报名企业数量逆势而上。大赛以赛为媒,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进一步筑牢了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与此同时,赛事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并引入金融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汇聚与发掘到更多围绕广西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优质项目。最优参赛企业通过在赛场上路演强强PK,让项目不断得到优化与提升,着力培育壮大了一批在大赛中成长的创新主体,切实增强了广西重点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加快形成规模优势和集聚效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