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柳州螺蛳粉风靡全球 一企业出口屡创新高
发表时间:2022-10-12 21:4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华美食享誉世界,柳州螺蛳粉无疑是其中最亮的一道“风景”。从国内爆火到风靡全球,柳州刮起的这股“香臭”之风正在席卷全球。数据显示,2021年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全年出口额约5256万元,增幅近八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2日电(黄金海)中华美食享誉世界,柳州螺蛳粉无疑是其中最亮的一道“风景”。从国内爆火到风靡全球,柳州刮起的这股“香臭”之风正在席卷全球。数据显示,2021年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全年出口额约5256万元,增幅近八成。

  而其中一直闷声做事的柳州本土实干企业螺霸王可谓功不可没,为柳州螺蛳粉走出国门做出重要贡献。螺霸王海外市场占有率更是“一骑绝尘”,常年独占50%以上份额,可以说撑起柳州螺蛳粉出口的半壁江山。

  最新数据显示,螺霸王产品已覆盖全球70个国家。今年1月至8月,其在海外螺蛳粉市场份额也逐步提升至66.81%,而8月份单月更是超过80%。

  值得一提的是,螺霸王还通过了欧盟标准,是唯一一家拥有欧盟出口资质的螺蛳粉企业。

  许多留学生螺蛳粉追捧者表示,在海外超市最常见的螺蛳粉就是那一袋袋“土黄色”螺霸王经典原味螺蛳粉。有了它,全球华人和中华美食爱好者才得以随时随地享受那一份正宗的“鲜辣酸爽汤”,螺霸王也因此常获海外美食达人的积极“种草”。究其背后原因是乡愁,是家国情怀,也是天下美食爱好者的共鸣。

  广西螺霸王品牌从2015年成立至今坚持不断创新,除经典原味螺蛳粉外,陆续开发了番茄螺蛳粉、川香麻辣螺蛳粉、冲泡螺蛳粉等创新型产品,同样“俘获”了无数海内外螺蛳粉爱好者“芳心”。

  据了解,螺霸王拥有全国第一家集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可视化、工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螺蛳粉工厂,总投资4.5亿元,车间总面积8万平方米,一二期日产袋装螺蛳粉150万包,目前在螺蛳粉行业中是单体产能规模最大、数据化程度最高的工厂之一。

  近年来,螺霸王从源头出发,大力发展原材料基地,打造多个螺蛳粉原材料生产基地,部分基地更被列入“柳州螺蛳粉原材料示范基地”。

  作为柳州螺蛳粉出口主力企业,螺霸王海外市场负责人表示,螺霸王将继续致力于让国货持续发光,让传统的柳州味名扬全球,积极助推柳州螺蛳粉产业升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