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漓江元宇宙生态岛平台推出 助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
发表时间:2022-10-27 08:19: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网讯)联手打造的桂林象鼻山元宇宙景区,近日正式在百度希壤上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东信宣)由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网讯)联手打造的桂林象鼻山元宇宙景区,近日正式在百度希壤上线。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积极助力桂林市委市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目标,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要求,携手百度网讯共同打造旅游元宇宙场景模式,依托于生态环境监测平台的信息数据,在百度希壤构建漓江元宇宙生态岛平台,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语音技术等先进的技术手段,让用户身临其境的在其中游览、与环境进行互动。

  桂林象鼻山元宇宙景区由中国东信采集数据,通过百度希壤平台,用户可以跨越时空的限制,自主设定自己的3D数字化身,一键抵达景区。用户不仅可以沉浸式地感受山清水秀的象鼻山、绿瓦红梁的南方古刹,还可以随时随地与身边的小伙伴分享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想。在有趣且富有未来科技感的多元互动中,用户近距离畅游观赏桂林美景,沉浸式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桂林象鼻山景区在元宇宙空间方面探索了更具创新性和沉浸式体验的互动路径,为用户营造了更加浓厚的游览氛围,让更多市民和游客走进漓江、了解漓江、保护漓江,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用数字化思维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

  文旅已成为当前元宇宙实践中最火的应用场景之一。其不仅提升旅游产业延展,也能够在时空拓展、人机融生、经济增值三方面,为文旅产业的复苏和发展注入新的动能。目前,在希壤元宇宙世界已有数十个世界级的地标景区如象鼻山、少林寺、三星堆博物馆等重量级文旅项目。

  中国东信携手百度网讯旨在为行业提供功能丰富、持续迭代、云智一体的元宇宙基础平台,全方位提升元宇宙的用户体验,使生态合作伙伴能够专注于应用本身,实现低成本、便捷地“入驻”元宇宙,率先打造全国最为成熟和繁荣的国产元宇宙生态之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