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柳州)签约仪式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10-31 12:32: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0年,工信部正式命名“星火”为中国自主网络标识体系的新品牌。“星火·链网”作为国家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的新型基础设施,对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深入发展,推动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布局有重大意义。

图为签约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1日电(王宇鹏)10月29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柳州市人民政府四方共同签署“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柳州)合作协议,确定“星火·链网”这一国家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新型基础设施正式签约落地广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莉青当天在致辞中表示,广西正充分把握数字化优势,全力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信息基础设施,持续推进5G基站建设、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新型基础设施,深度参与国际国内数字经济双循环发展格局。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汪东明,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柳州市副市长汤振国,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广州分中心主任赵瑞龙签约“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柳州)四方协议。本次签约标志着我国“星火·链网”建设进展再上新台阶,将进一步在构建新生态和开拓新市场中发挥能效。此外,会上还举行了广西F根镜像节点和国家域名顶级节点正式启动运营仪式。

  2020年,工信部正式命名“星火”为中国自主网络标识体系的新品牌。“星火·链网”作为国家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的新型基础设施,对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深入发展,推动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布局有重大意义。

  中国信通院和柳州市率先在广西启动“星火·链网”这一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超级节点和区块链产业应用创新集群,以“星火·链网”超级节点为抓手,与广西标杆企业柳工集团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产业快速落地,加速构建广西工业互联网及区块链产业生态,推动地区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广西数字化变革。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将持续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把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作为重要路径,加快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集聚发展高端高质高新产业,推动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中国信通院将发挥“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优势和资源,助力广西及西南地区着力打造以国家顶级节点和“星火·链网”超级节点为“数字底座”的未来之城,打造开放的信任协作机制,并通过区块链设施提供的各类型资产接入能力,催生新的商业模式,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