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边民互市贸易“单一窗口”平台成功完成试点申报
发表时间:2022-11-01 22:41: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百色市龙邦边民互市贸易区完成首单广西边民互市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以下简称广西互市“单一窗口”)申报,广西成为国内首个完成对接海关总署“单一窗口”标准版边民互市贸易系统的省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东轩)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2日介绍,近日,百色市龙邦边民互市贸易区完成首单广西边民互市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以下简称广西互市“单一窗口”)申报,广西成为国内首个完成对接海关总署“单一窗口”标准版边民互市贸易系统的省区。

边民代表使用广西互市“单一窗口”进行申报。东轩供图

边民代表使用广西互市“单一窗口”进行申报。东轩供图

  为全面提升边民互市贸易信息化服务水平,加强“智慧互市”建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南宁海关的统筹安排下,在靖西市商务局、龙邦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东信全资子公司广西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广西互市“单一窗口”建设。

  近日,靖西市振隆农业专业合作社边民代表在广西互市“单一窗口”通过现场一体机录入资料、人脸识别申报验证,完成了7票互市商品“落地加工”进境进口申报,均顺利完成通关。当日累计申报金额约781万元,累计货重约222吨。

边民代表使用广西互市“单一窗口”进行申报。东轩供图

边民代表使用广西互市“单一窗口”进行申报。东轩供图

  广西互市“单一窗口”通过“引导式”操作简化申报、手机扫码快速上传单证、图片文件自动识别转换等技术手段,帮助边民大幅提高申报效率,节省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申报核验环节,边民代表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核验,成功率高达99%以上,5秒内便可完成申报核验。试点互市区的边民代表对广西互市“单一窗口”提供的便利化服务赞不绝口。

互市商品顺利通关过卡。东轩供图

互市商品顺利通关过卡。东轩供图

  随着广西互市“单一窗口”的正式上线,广西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将按照自治区商务厅和南宁海关的统筹部署,保持兴边富民的初心,不断完善广西互市“单一窗口”功能,尽快在广西全区实现全面推广应用,通过科技手段切实提升边民互市通关效率,促进广西边民互市贸易规范可持续发展。切实推动海运方式进口互市商品、二级市场改革试点等新模式扎实落地,为广西逾15万边民带来实际红利,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外向型经济长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