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2年海创展将举办 多项重点活动集聚全球人才
发表时间:2022-11-03 12:04: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2日提供的消息,作为2022年广西人才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下称海创展),将于11月18日-22日在广西举办。

往届海创展掠影。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 供图

往届海创展掠影。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钟佩珍)广西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2日提供的消息,作为2022年广西人才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下称海创展),将于11月18日-22日在广西举办。

  据介绍,2022年海创展以“智汇·赋能·共赢·强桂”为主题,紧扣人才引进和人才服务的工作目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于11月18日-22日广西人才活动周期间举办展览展示、人才政策宣讲、项目路演、项目洽谈、实地考察等线下活动。

  同时,在“云上海创展”平台设置项目展示、需求对接、人才载体、路演专区等模块开展常态化服务,夯实“永不落幕的海创展”理念,全领域促进海内外人才与广西对接交流。

  围绕生物医药、机械装备制造、高端金属新材料、绿色化工新材料等广西重点产业链,2022年海创展将邀请百名高端人才携创新成果项目线上线下参展,搭建广西与海内外高端人才、技术项目交流对接平台,最大限度吸引海内外人才来桂创新创业。

  2022年海创展期间将举办多场配套活动,包括海创展专家实地考察交流系列活动及海创展实体展等,其中海创展实体展将于11月18日-2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2馆举办,开展广西人才政策宣讲、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揭榜挂帅”系列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会等重点活动,突出“以展带会、以会促展”及“以展揽才、以才促产”,充分发挥海创展引智引技引才的平台作用。

  2022年海创展在广西调研汇总了156条人才科技需求,将靶向组织广西政企单位与海创展专家开展精准对接,交流产业发展趋势、探讨项目合作机会。同时,结合前期预对接、预撮合情况,海创展实体展将进一步深化相关单位与专家的合作洽谈,促进双方凝聚共识、通力合作,早日达成实质性合作。目前,已有近60家区内单位报名参会,更多单位在持续邀请中。

  为增强2022年海创展实效,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广西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策划举办了“‘桂’在有你、智汇广西——人才项目对接电视特别节目”“生物医药产业链高层次人才广西行活动”“海创展专家与广西政企单位精准预对接系列活动”等前期预热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为下一步更加紧密的对接洽谈和达成实质性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作为促进区域高端人才科技成果交流对接与落地转化的专业展会,以及广西招才引智和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海创展自2016年起已连续在广西举办了六届,累计邀请839名海内外高端人才携“高精尖”项目参展,推动65个人才项目正式落地广西,上百个专家项目与地方企业达成意向合作,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2022年海创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指导支持,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自治区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广西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联合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