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前三季度广西生猪出栏逾2659万头 将新增162.8万头规模养殖体系
发表时间:2022-11-04 14:56: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农业农村厅4日介绍,前三季度,广西生猪出栏2659.22万头,增长6.8%。随着当地又一批生猪产业规模养殖场建成投产,广西将新增162.8万头规模生猪养殖体系。

大北农集团年出栏50万头生猪生态农业产业链项目竣工仪式现场。 广西农业农村厅供图
大北农集团年出栏50万头生猪生态农业产业链项目竣工仪式现场。 广西农业农村厅供图

  中新网南宁11月4日电 (杨陈 蒋婕 黄树丛)广西农业农村厅4日介绍,前三季度,广西生猪出栏2659.22万头,增长6.8%。随着当地又一批生猪产业规模养殖场建成投产,广西将新增162.8万头规模生猪养殖体系。

  广西是中国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全国七个养猪业重点发展区之一。猪粮安天下,长期以来,广西高度重视生猪生产,把生猪生产工作纳入民生工程,生猪产业已成为当地农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

  该批建成投产的生猪产业规模养殖场,包括百色市右江区牧原1场、大北农集团·隆林众仁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年出栏50万头生猪生态农业产业链项目(一期)、东方希望集团合浦年出栏育肥仔猪100万头项目等。

  其中,百色市右江区牧原1场位于百色市右江区百法村,为12.5万规模养殖场。2019年牧原集团进驻广西,采用“全自养、全链条、智能化”的经营模式,目前已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北海市银海区,南宁市西乡塘区、武鸣区、横州市、宾阳县,来宾市兴宾区,百色市右江区,崇左市江州区等地成立了11家全资控股公司,其中已投产9家子公司,整体建成150万规模现代化养殖场。

  位于百色市隆林县的大北农集团·隆林众仁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年出栏50万头生猪生态农业产业链项目(一期),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牵头引进的,是大北农集团第一个楼房式万头母猪养殖项目。

  东方希望集团合浦年出栏育肥仔猪100万头项目总投资30亿元,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一体化建设理念、体系化管理模式、环保处理技术与工艺,实现生猪养殖过程中废弃物集中回收、处理、再利用,达到零污染的效果。

  扬翔集团广西贵港团结一猪场预计2022年11月投产,具有3000头种猪的规模。

  据统计,前三季度,广西生猪出栏2659.22万头,增长6.8%;生猪存栏2142.48万头,同比增长5.3%;其中能繁母猪存栏222.81万头,处于正常区间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