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双节点”正式上线 为中国—东盟信息化加速
发表时间:2022-11-09 10:44: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8日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获悉,该中心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共同建设的“广西F根镜像节点和国家域名顶级节点”(双节点)近日正式在南宁上线提供服务。

  中新网11月8日电 题:广西“双节点”正式上线为中国—东盟信息化加速

  中新财经记者 刘育英

  记者8日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获悉,该中心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共同建设的“广西F根镜像节点和国家域名顶级节点”(双节点)近日正式在南宁上线提供服务。

  本次在南宁上线的广西F根镜像节点和国家域名顶级节点,是首个面向东盟部署的根镜像节点和国家域名顶级节点,将有力支撑和促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

 

  据了解,该双节点能够有效降低网络流量跨区流通的时间和成本,大幅降低域名解析时延,实现网络和数据协同调度,提升互联网访问速度和安全性。其建设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深化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另外,在南宁上线双节点将有力推动工业互联网资源向广西集聚,促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今后,广西将深入实施企业数字化改造赋能,打造100个工业互联网标杆应用场景、1000个数字化转型试点,推动1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数赋智,带动10万家中小企业上云用云,以智赋能、以数提效,壮大规模总量,提升质量效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