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清华同方玉林生产基地致力科技创新 开拓东盟市场
发表时间:2022-11-10 16:22: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基地目前拥有两条先进生产线,主要产品包括普通计算机、全国产化计算机、服务器、交互式一体机、智慧黑板等。一期已完成投产,产能达30万台/年,二期计划产能60万台/年,三期计划产能100万台/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 (蒋雪林 陈秋霞)“我们联合玉林师范学院共同研发泰语、越南语、马来语等多语种教学软件,为开拓东盟市场做准备。”清华同方计算机玉林生产基地总经理助理陈玲玲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蒋雪林  摄

图为清华同方玉林生产基地。蒋雪林 摄

  清华同方玉林生产基地项目位于玉林市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2020年9月30日建成投产,总投资额10.5亿元,是玉林市政府重点引进及扶持的项目,也是清华同方信创产业布局在广西落地的第一家计算机整机生产企业,被广西壮族自治区认定为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企业。

  该基地主要生产及销售全国产化信创全系列计算机、通用计算机、一体机、服务器、X86系列计算机等IT设备。业务还规划涵盖桌面云、大屏、三个课堂、5G摄像头、AI、OPS电脑模块等,为客户提供综合性的解决方案,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蒋雪林  摄

图为工人在清华同方玉林生产基地工作。蒋雪林 摄

  陈玲玲介绍,基地目前拥有两条先进生产线,主要产品包括普通计算机、全国产化计算机、服务器、交互式一体机、智慧黑板等。一期已完成投产,产能达30万台/年,二期计划产能60万台/年,三期计划产能100万台/年。

  目前,清华同方玉林生产基地项目在广西已有30多家代理商和服务机构,在玉林市各县(市、区)都建立了“清华同方”服务中心。自投产以来,已产销各型计算机、服务器及多媒体设备超过10万台,产品远销全区及周边省份。

蒋雪林  摄

图为工人在清华同方玉林生产基地工作蒋雪林 摄

  在专注IT产品生产的同时,公司还致力于教育信息化和全国产化替代技术的研究,2021年10月,公司与玉林师范学院共同成立了教育大数据研究协同中心,开发基于全国产化技术的教学产品,目前已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如《教育双减平台》软件、《小语种教学》软件、全国产化智能交互一体机等,计划在年内推出基于全国产化技术、搭载多种自研软件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并建设数间全国产化技术培训教室,以及搭建区域教育大数据平台等。

  陈玲玲表示,基地将推动科技创新,全力以赴打造广西科技创新企业,将“清华同方”品牌继续做大做强,为广西信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