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防城港布局铍及铍合金产业 签订33个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11-13 22:28: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官方13日介绍,在该市举办的“铍及铍合金产业发展交流暨投资推介会”上,来自上海、江苏、南京、沈阳等地76家企业云集,防城港与相关企业签订了铍及铍合金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共33个,签约订单2万吨,订单总额超64亿元人民币。

铍及铍合金产业发展交流暨投资推介会 佟美兰 摄
铍及铍合金产业发展交流暨投资推介会 佟美兰 摄

  中新网防城港11月13日电(翟李强 佟美兰)广西防城港官方13日介绍,在该市举办的“铍及铍合金产业发展交流暨投资推介会”上,来自上海、江苏、南京、沈阳等地76家企业云集,防城港与相关企业签订了铍及铍合金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共33个,签约订单2万吨,订单总额超64亿元人民币。

  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总工程师纪全从铍管在对撞机中的应用、铍相关技术的技术进步、以及高能物理领域的发展前沿进行了生动的知识普及和成果分享,从科研层面对铍管技术进行了生动的描绘。

  据了解,铍及铍系列合金是市场需求量大的新材料,下游产品广泛应用于3C消费电子、5G通信、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

  此间,广西太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世城介绍,他们在防城港市的铍及铍合金项目经过十个月的建设,现已全面实现氟化铍、金属铍、铍铝合金及铍粉的正式量产和销售,铍铜合金也将于今年内实现量产。今后会持续深耕铍产业,再上新的生产线,届时将吸引更多优势互补产业落地防城港。

  防城港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列军表示,推介会围绕铍资源采选、铍冶炼与制造、产品需求与应用以及铍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等开展交流研讨。通过这次交流推介会,大家能了解铍资源采选、铍冶炼与制造、产品需求与应用等内容,以及铍产业未来发展方向。防城港市将全力推动铍资源开发、冶炼、加工制造、应用等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促进铍及铍合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