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累计向境外引进、输出、推广900多个农牧渔优新品种
发表时间:2022-11-13 22:29: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截至2021年底,广西已累计在东盟示范推广农作物优良品种面积超过400万亩,为合作项目所在国培训农业技术人员1000多人次。

  中新社南宁11月13日电 (记者 杨陈)11月12日—13日,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现代种业发展大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区内外及东盟国家(广西代理公司)共358家单位参展。

  此次大会主要展示推介广西和中国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东盟国家的水稻、果蔬等特色农作物,中药材,畜禽水产优稀新品种资源及种子种苗、相关产品以及加工制品、食品等,参展产品、品种共1574个。

  近年来,广西出台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开展自主创新育种,打造升级育繁推一体化基地,扶优培强种业企业。目前,广西共建立了11个国家级、51个自治区级种质资源圃、保种场,选育了“桂糖42号”“桂蚕8号”等一批在中国领先的优良品种。全区良种覆盖率方面,农作物超过96%、猪95%、鸡99%、水产约60%。

  与此同时,广西充分发挥区位、资源、平台等优势,通过“农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搭建农业开放合作新平台、建立农业多边合作新机制”加快推动与东盟国家的农业交流合作。

  截至2021年底,广西已累计在东盟示范推广农作物优良品种面积超过400万亩,为合作项目所在国培训农业技术人员1000多人次。

  广西还通过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尼、缅甸等5个中国(广西)—东盟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以及区内7个国际农牧渔优良品种广西试验站,成功引进、输出、推广900多个作物、鱼类等优新品种,不断深化拓展广西现代种业对外交流合作。

  据悉,此次大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好种好品”推介会、广西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发布推介、广西茶叶专场推介品鉴以及专题报告会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