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反向海淘”促螺蛳粉销量上涨 中企海外建仓提前备货
发表时间:2022-11-13 22:30: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年来,诞生于广西柳州市的螺蛳粉跻身中国“网红”小吃行列,如今已“圈粉”全球28个国家,海外市场对于袋装螺蛳粉需求不断增加。

图为工人在将袋装螺蛳粉装箱。 李娇阳 摄图为工人在将袋装螺蛳粉装箱。 李娇阳 摄

  中新网柳州11月13日电 (李娇阳)“袋装螺蛳粉从中国运往海外,货运时间较长,在大型促销活动到来前需要提前备货。”广西螺霸王科技有限公司外贸部总监欧皓轩12日于广西柳州市表示,今年7月,该公司在北美建立自有仓库,用于储存袋装螺蛳粉。

  “双十一”当日,该公司在北美地区售出袋装螺蛳粉近400吨,早在数月前,这批袋装螺蛳粉已经从柳州市发往北美,抵达仓库,准备送至当地消费者手中。

  
图为工人将整箱袋装螺蛳粉搬运上车。 李娇阳 摄
图为工人将整箱袋装螺蛳粉搬运上车。 李娇阳 摄

  “依托于电商平台的仓库,通常仅提供仓储服务,品牌方建立自己的仓库不仅可以加强食品的安全管控,且能自由调配货品,灵活应对海外市场的需求。”欧皓轩表示,选择将品牌自有仓库首先建在北美,是因为该区域对于袋装螺蛳粉需求较大。

  与海外其他地区相比,北美地区的中国留学生人数较多,当地消费者对外来食品的接受度较高,因而中国的“网红”小吃螺蛳粉在该区域十分受欢迎。在今年“双十一”到来前,北美地区的电商平台及实体零售门店积极与中国的品牌方对接,共同策划有关袋装螺蛳粉的促销活动。

  “双十一”是中国电商平台于每年11月11日举办的网络促销活动。如今,“双十一”已成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年度盛事,且辐射中国的实体门店,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加。近年来,不少海外消费者开始热衷于在购物车里加入产自中国的商品,开启“反向海淘”。

  
螺蛳粉生产企业厂房内,工人在将袋装螺蛳粉装箱。 李娇阳 摄
螺蛳粉生产企业厂房内,工人在将袋装螺蛳粉装箱。 李娇阳 摄

  2020年以前,海外地区在“双十一”购物节上的表现与日常销售差别不大。今年,不少海外电商平台及实体零售门店对于“双十一”表现出更大兴趣,为部分中国品牌提供流量扶持等优惠,通过平台与品牌联合开展促销活动,促进当地消费。

  与此同时,中国螺蛳粉生产企业也更加关注万圣节、圣诞节等节日,将促销活动与海外地区地域文化相结合,提供节日优惠。

  近年来,诞生于广西柳州市的螺蛳粉跻身中国“网红”小吃行列,如今已“圈粉”全球28个国家,海外市场对于袋装螺蛳粉需求不断增加。今年前三季度,从柳州发往海外的袋装螺蛳粉达1763.9吨,同比增长82.7%。(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