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 促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18 09:54: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旨在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强化金融助企纾困,以项目落地持续筑牢稳增长根基。31家在桂投资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业主单位和13家金融机构应邀参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桂投宣)11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和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在南宁举办2022年广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

  会议旨在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强化金融助企纾困,以项目落地持续筑牢稳增长根基。31家在桂投资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业主单位和13家金融机构应邀参会。

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解读广西有关金融政策;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广西农信社、广西北部湾银行等金融机构宣传推介了针对企业和项目的金融产品;5家项目业主代表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和融资意向。

  会场搭建13个洽谈区域,银企双方现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对接。参会的金融机构涵盖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参会的31家企业在桂投资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文旅、生物医药等广西重点产业领域,项目总投资440亿元,融资需求123亿元。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会议探讨研究了广西重点产业项目落地的措施,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政银企对接的平台,畅通了沟通渠道,推动缓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融资难题,实现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协调服务更精准有效,为加快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实现了金融机构与优质投资客户群体的有效对接,推动“桂惠贷”优惠政策普及到更多实体经济企业,助力企业纾困。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会议要求,政银企三方要围绕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加大对广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融资支持,提高金融赋能产业项目发展的实效,进一步加快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落地,以发展为纽带共创政银企三方多赢的良好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