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十五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将在广西平南县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19 07:27: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勇18日介绍,第十五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平南县召开。届时,来自纺织服装供应链各领域的业界精英将齐聚一堂,共话对外开放新浪潮下产业转型升级的可行路径,推动全球纺织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勇18日介绍,第十五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平南县召开。届时,来自纺织服装供应链各领域的业界精英将齐聚一堂,共话对外开放新浪潮下产业转型升级的可行路径,推动全球纺织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平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勇作主题发布。麦栋华 摄

 

  当日,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新闻发布会在平南县召开。该县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近年来,平南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思路,围绕贵港市“工业振兴”决策部署,积极抢抓东部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全力打造以绿色功能染整为牵引、科技纺织面料为支撑、时尚高端服装制造为重点的纺织服装产业链,聚力加快推进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建设并取得良好成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麦栋华 摄

 

  平南县紧盯纺织服装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发展思路,不断健全完善“一把手抓招商”机制,创新推行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协会招商和驻点招商等模式,招大引强,有力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发展。截至目前,时尚新区累计签约引进纺织服装项目(企业)253个,合同投资额近325亿元。

  平南县坚持“项目为王”,深化拓展项目建设大行动,以开展“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和“县长服务企业日”等活动为载体,实行处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和重大项目行政经理人制度,做到主动在现场办公、协调,把保障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园区和项目一线,全力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县累计为项目和企业协调解决融资、办证、用地等问题100多个,力促纺织服装企业开工建设108家,投产(含试产)24家。

  平南县严格按照产业园区“八个一”公共服务标准化,大力推进时尚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已累计投入30多亿元,完成了卫生院、公安派出所、党群服务中心、公园和公交专线,以及园区11条道路和25万平方米标房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突出抓好园区“五网”建设,加快220千伏秀锦变电站、110千伏大成变电站和15条园区道路建设,园区承载力持续提升。污水处理厂、清水厂、热电联产项目已投入使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