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北流市连续六年上榜“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发表时间:2022-11-20 21:4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竞争力智库、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22》,并评出“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与“2022中国西部百强区”,广西有6个县市上榜“百强县市”,北流是玉林唯一上榜的县市。这也是北流连续第六年上榜该榜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0日电(杨光登)近日,竞争力智库、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22》,并评出“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与“2022中国西部百强区”,广西有6个县市上榜“百强县市”,北流是玉林唯一上榜的县市。这也是北流连续第六年上榜该榜单。

  据了解,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评价对象为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部县域单位,从经济规模、人民生活、经济活力、发展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四个分项指数合成“竞争力指数”,其中前100名为“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此次北流市的“竞争力指数”排名第59,比2021年排名上升一位。

  2021年,北流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求进发展势头,地区生产总值、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规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零售总额等多项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增幅均创下了近几年新高。其中,地区生产总值为388.41亿元,比增11.5%;全市招商引资新签项目225个、总投资245.5亿元,签约数量、投资额均排名均为历年之最,成为玉林市唯一获“2021年全区招商引资先进集体”荣誉的县(市)。

  2021年,北流市北流市多项工作成绩“亮眼”。新增“四上企业”127家,创下历年新高,其中包括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9家、排名玉林第一;全市农村电商、直播带货等新业态蓬勃发展,完成网络零售额15.1亿元,排名广西第一;新增外贸备案企业11家、外资企业10家,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16.30亿元、增长12.02%;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99.12%,名列玉林市第一、全区第六。

  2021年,北流市荣获自治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县”“乡村振兴改革集成工作先进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等殊荣;第八次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连续第五年入选“中国西部百强县市”、连续第二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