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九届南宁物流周活动开幕
发表时间:2022-11-24 16:01: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届物流周活动以“新通道,新链接,新机遇”为主题,活动为期七天,聚焦绿色物流、跨境物流、应急物流等新热点,帮助南宁物流企业及时了解政策走向和行业发展趋势,抢抓RCEP新机遇,助力南宁市提升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地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 11月23日,由南宁市商务局主办,南宁市物流协会承办的2022年第九届南宁物流周开幕式暨名家讲坛举办。

图为开幕式现场。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了“网络直播+现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众多物流企业、高等院校组织线上观看。

  本届物流周活动以“新通道,新链接,新机遇”为主题,活动为期七天,聚焦绿色物流、跨境物流、应急物流等新热点,帮助南宁物流企业及时了解政策走向和行业发展趋势,抢抓RCEP新机遇,助力南宁市提升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地位。

  南宁市商务局物流科副科长潘丽娜致辞表示,南宁市将积极围绕RCEP带来的新规则、新机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南宁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并同步对南宁市大物流产业链招商工作进行推介。

图为名家讲坛现场。

  在名家讲坛活动中,广西商务厅东盟处二级调研员来守林、泰国那黎宣大学物流与供应链学院院长Boonsub Panichakarn、邕州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宋金蔚、广西财经学院金融与保险学院金融科技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李雄师分别作了主题为“RCEP海外市场分析”“RCEP背景下泰国物流业发展现状及对策”“RCEP通关享惠实务解读”“RCEP背景下的物流金融简介”的分享。

  本届物流周活动汇聚区域内行业精英,集聚智慧、建言献策,进一步聚焦南宁物流产业发展,对促进商贸业、制造业与物流业协同发展,推动物流企业积极参与供应链体系建设,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将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