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十五届西江经济带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梧州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26 17:13: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共赋开放合作新动能 齐推珠西流域新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珠江—西江经济带合作发展新路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 (记者 张广权 杨志雄)第十五届西江经济带合作与发展论坛25日在广西梧州市举行。

  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共赋开放合作新动能 齐推珠西流域新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珠江—西江经济带合作发展新路径。

图为论坛现场。杨志雄  摄

图为论坛现场。杨志雄 摄

  论坛邀请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原司长陈文玲作主旨演讲,珠江—西江经济带沿线16个地市政府领导与专家以沙龙的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审议通过并签署合作倡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蔡丽新出席论坛,强调要抓住新一轮区域经济合作发展机遇,完善对接合作机制,推进设施互联、产业融合、生态联防,服务共建,不断扩展合作新空间,书写珠江—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论坛上,南宁市、广州市、柳州市、肇庆市先后作交流发言。在现场领导嘉宾见证下,与会的广东、广西各市代表共同签署《共赋开放合作新动能 齐推珠西流域新发展 全面深化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合作倡议》。

图为论坛现场。杨志雄  摄

图为论坛现场。杨志雄 摄

  与会专家表示,本届论坛顺应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势,全面贯彻实施经济带发展规划,将开创西江经济带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珠江—西江经济带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腹地,是全面深化粤桂合作的纽带。自2008年起,西江经济带合作与发展论坛一年一度在梧州举办,为粤桂两省区及沿线城市深化交流、共谋发展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